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漳州市实现我省首个停车数据共享服务(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1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漳州交警支队坚持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衷,从智能感知市区主干道交通要素信息着眼,主动作为,快速跟进,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于近日顺利完成公共停车数据共享对接调试,城区公共停车数据正式登陆高德地图,实现我省首个停车数据共享服务。
    受全市一盘棋规划部署影响,近年来,中心城区原先占用道路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正陆续取消,使得本就紧张的城市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市民反映强烈。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这一难题,推动《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早日实施,确保做到疏堵有序,支队设施大队立足痛点,以精准预警、精准发布出行信息为目标,认真梳理全市公共停车泊位保有数据,充分挖掘道路交通安全大数据应用优势,于去年底提出与高德地图、停车场、停车楼共享数据的设想,并着手投入警力进入实施阶段,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效率。
    4月12日,支队顺利完成漳州城投停车位静态及动态数据共享对接调试,城区公共停车数据正式登陆高德地图。行车人员只需打开高德地图app,便可一目了然获取附近停车地点、距离、行走路线及空车位数量。该智能停车数据平台的建立,使得漳州成为省内首个实现与高德地图实时共享停车场数据的城市。下一步,将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停车资源数据共同纳入该平台,实现对市区停车资源统筹规划、管理、配置,实时掌握城区停车动态,强化停车分级诱导,循序渐进降低因寻找泊位而形成的无效交通流,让群众有位可停、有位好停。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