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龙岩市公安局全部开通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4-23 16:21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拓展交管服务城乡覆盖面,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交管业务,2018年以来,龙岩市公安局全市全面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工作,依托统一的警邮服务代办业务系统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平台,打造警邮合作便民服务平台,目前,龙岩市7个县、市、区已全部开通了邮政代办网点。

扎实推进“警邮合作”。在部局、省厅总队的方案出台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方案精神,确保该项便民措施落地生效,交警部门专题研究部署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工作。龙岩市公安局还联合龙岩市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龙岩市分公司召开推进警邮合作便民联席会议,研究警邮合作相关工作部署和便民措施;同时,联合龙岩市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龙岩市分公司下发了《关于印发龙岩市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成立邮政代办网点的时间进度、工作规范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要求各县及时推进此项工作。

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为进一步推动“警邮合作”工作,交警部门积极向全省已先期开展试点的地区交流和沟通,其中2018年12月6日至7日,交警部门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龙岩市分公司组成考察学习小组,专程到厦门松柏邮政支局和厦门车管所学习场地布置、系统对接、岗位安排以及相关操作业务知识,学习借鉴试点地区的优秀经验,加快推进警邮便民工作。

深度落实“警邮合作”。专程组织骨干人员前往龙川路邮政支局,对接软硬件设备的准备情况,安装调试高拍仪等专用设备,进行警邮系统实际操作测试,布置标志标识,在警邮系统内上传场地标识照片进行备案;安排专业人员对邮政龙岩分公司派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工作按照代办工作规范,规范统一邮政网点代办业务程序,促进提高代办业务效率和质量,并于2018年12月28日在新罗区龙川路邮政支局联合举行“警邮”便民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正式推行试点工作。

广泛宣传高效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双微”平台、短信提示等渠道和车管所、登记服务站、邮政网点等场所,宣传告知邮政网点地址、代办业务范围、所需材料、相关资费标准等信息,扩大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就近办理交通管理业务。通过各类媒介广泛宣传邮政代办服务,解读服务举措,总结报道成效,目前龙岩电视台、闽西日报等媒体平台均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报道,龙岩电视台专门以“龙岩警邮合作,打造‘群众身边的车管所’”标题制作了专题宣传报道。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