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进外国人出入境证件办理“最多跑一趟”改革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8-02 17:34  点击数: {{ pvCount }}

8月1日起,省厅出入境管理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在全省实施外国人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全力推进“最多跑一趟”政务服务措施向外国人行政审批事项延伸。外国人在我省9个设区市公安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以及具有外国人签证证件审批签发权限的福清、长乐、连江、马尾、晋江、石狮等6个县(市、区)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申请出入境证件后,可自愿选择办理证件邮政速递服务,共5项外国人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只跑一趟”。外国人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采取单证单寄、邮件保价、受理回执单回寄受理单位等保障措施,在确保证件寄递安全的同时,满足外国人业务档案管理要求。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创新运用智能化手段,不断优化办证流程,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快递办等办证服务,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有行政审批事项42项、便民服务事项8项。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16项(已实现13项,正在落实3项),占总数32%;“最多跑一趟”事项30项(已全部实现),占总数60%。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