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全省公安户政部门多措并举服务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8-29 16:39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服务好我省由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迈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立足我省公安户政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不断完善集体户制度,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集体户设立,为民营企业职工进城落户提供便利。对凡依法设立、有合法稳定的住所、落实了户口协管员的单位,可自愿申请设立单位集体户口,并发给集体户落户人员《居民户口簿》。截至目前,全省新设立单位集体户112户。

二是持续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逐步完善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体系,放开进城务工人员落户限制,为民营企业职工落户提供了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共办理进城务工人员落户22823个。

三是持续认真开展居住证受理发放工作,不断完善和拓宽居住证申领渠道,为进城务工人员凭居住证享有11项基本公共服务和7项便利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已为进城务工人员制发居住证17686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