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全面铺开“离岛免跑”业务(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9-24 17:2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推广拓展“离岛免跑”业务服务举措,让公安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在大练乡小练岛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精心筹备、聚力攻坚,在4个离岛派出所全面铺开户籍业务“离岛免跑”服务举措,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9月11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召开“离岛免跑”服务举措拓展推广工作部署会,明确“免跑”业务拓展的具体事项,研究推广拓展工作,要求4个小岛派出所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党委的部署上来,深入践行“让数据多跑路、民警多上门、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真正把好事办好。

二是梳理清单,拓展业务。在前期小练岛试点开展7类44项“免跑”业务的基础上,结合新下发的户籍事项清单,重新梳理出8类35大项60小项的户籍“免跑”业务清单。与第一批小练岛试点相比,新增16小项“免跑”事项,为小岛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统筹协调,保障到位。科通大队技术保障及时到位,9月11日全部完成公安网移动设备的配发工作,并同步提供移动警务流量卡,高效保障业务需求;4个离岛边防所主动作为,合理安排勤务,确保“离岛免跑”业务有人管、有人干;政治部以户籍业务“全岛通办”一个月盘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让“离岛免跑”服务举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