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省自贸办等6部门推介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现场加签,即办即通”便利举措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10  点击数: {{ pvCount }}

近期,省自贸办会同有关单位,对平潭快速通关经验的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推出的“现场加签,即办即通”警务新举措被福建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6部门在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省内直航口岸复制推广。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依托平潭对台区位优势与政策优势,实施大陆旅客出境赴台游“现场加签,即办即通”便利举措。据了解,大陆赴台居民在通过边防查验时,经常出现未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导致无法通关、延误旅游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会同边检部门在澳前码头口岸出境大厅边检执勤区域专门配置2台赴港澳台旅游自助签注一体机,为持有效入台证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现场加签、即办即通”。群众只要通过“自助签注一体机”办理赴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业务,即可自助完成受理、缴费、取证,办证时限由原来窗口受理6个工作日缩减为立等可取。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