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厦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启用自助发证机(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1-13 15:36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做好便民利警工作,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厦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于近日启用自助发证机。
    自助发证机启用后,进一步提高了发证服务工作水平。一是优化了发证流程。申请人无需再排队取号、等候工作人员人工查找、发放证件,只需将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和取证回执单先后分别放在“二代身份证”感应区和机器红外线扫描区,机器即可读取信息,自动发放出入境证件。二是缩短了发证时间。通过自助发证机领证,全过程不到1分钟,比起原来人工检索发证的3至5分钟左右,极大地减少了群众等候时间,有效地缩短证件领取时间。三是缓解了窗口压力。自助发证机证件储存安全、储存量大,减轻了人工发证的工作强度,尤其是分散了工作时间高峰期的取证人流,减轻了窗口取证的压力,达到了向科技要警力的目的。
    目前,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投用5台自助发证机,已成功发放证件6510证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