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宁德

宁德蕉城分局九都派出所开展“铁路爱路护路”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03 16:0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提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全面推进平安铁路建设,5月26日上午,九都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区铁路护路办到九都中心小学、九都中学开展铁路爱路护路知识讲座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活动中,九都派出所民警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十二不得”、爱路护路“十严禁”等安全常识,并结合本地线路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翻越护网、向列车抛掷石块的危险,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自护意识。

  通过此次铁路爱路护路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中小学生对铁路的认识,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爱护铁路的法治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爱路护路”小小先锋,从自己做起,成为文明小标兵,为全镇铁路爱路护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