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宁德

宁德各地多警种协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新效果好

来源: 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07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对事故预防的源头防范作用,近期以来,宁德各地交警联合多警种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屏南交警联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双溪派出所共同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交警部门针对学校师生出行特点,以“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为宣传主线,通过播放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以案说法,同时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和知识结构,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详细讲解了乘车、骑乘时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学生们参与交通中要做到遵规守法,不乘坐超员超载、无牌无证车辆,重点对在道路上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做了具体分析。宣传结束前,为让参与讲座的师生真实体验酒醉驾感受,活动还邀请部分师生通过醉酒驾模拟VR眼镜现场体验酒后驾驶车辆的危险。其间,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双溪派出所结合自身宣传重点先后进行了普法宣传。 

  寿宁交警联合派出所、道安办、中国人寿财险寿宁营销部深入大安乡半岭村,开展“交通安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过程中,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类型和套路,并结合近期被骗的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交警则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此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宁德蕉城交警与边防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和宣传活动。期间,交警与边防所民警共同上路,对过往的货车、客车、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加大货车超载、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超员行驶、无证驾驶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对违法行为当事人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宣传普法工作,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活动期间共检查各类车辆50余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