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南平

市局交警支队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5-12 16:40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结合近期南平全市范围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1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武夷山公安交警大队一同深入武夷山市兴田镇大渚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村老人集体生日宴的契机,宣传民警为老人送上了交通宣传小礼品,同时还为村老人小孩普及骑行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等生活日常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观看宣传展板、互动答题送头盔的形式为农村地区的老人和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生”活动。宣传民警不仅进村入户发放了宣传单页,还为村民们现场示范如何戴好安全头盔。

  通过对“一老一小”宣传对象的“一盔一带”主题进村入户宣传,让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也将大力提升闽北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的出行交通安全,有效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