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莆田

莆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来源: 莆田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2-06 10:56  点击数: {{ pvCount }}

  

 

  

 

  2月5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少雄代表市局党委作题为《筑牢稳定基本盘 淬炼新质战斗力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平安莆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服务中心大局交出满意答卷,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有力推进,警务改革创新不断显现成果,法治公安建设持续提档升级,队伍活力士气得到有效激发,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厅党委工作部署,突出铸忠诚、勇担当、抓改革、强基础、提能力、锻铁军,围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条主线”,树牢善谋、善战、善治、善建、善管“五大导向”,全力实现警务运行“基本盘”和警务改革“创新板”“两个提升”,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和队伍内部“两个稳定”,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忠诚“善谋”,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突出稳字当头、安全托底,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预警预防预测的及时性精准性实效性。二要坚持聚力“善战”,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牢记为民宗旨,系统治理新型违法犯罪,用好“四专两合力”治本良策,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快侦快破突出犯罪,强化责任、整合资源、多警联动,进一步优化“小案快侦”机制;健全协同高效的主战主防体系,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坚决维护安定稳定。三要坚持融合“善治”,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焦发力,狠抓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在化解矛盾纠纷上精准发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攻坚化解;在群防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凝聚平安力量,壮大社区警务团队,做实“1+N”最小作战单元。四要坚持勇为“善建”,全力护航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升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加强法制员队伍建设,带动全市执法质量整体提升;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一件事”套餐服务、“网上办”等便民惠民举措质效;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强力整治城区乱点堵点,有力护航春运安全畅通。五要坚持敢抓“善管”,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聚焦规范化导向,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切实筑牢忠诚铸魂;聚焦专业化导向,推动“青蓝工程”建设,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能力水平;聚焦精细化导向,加强品牌培树,做实做细爱警暖警,切实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表扬了2023年度县区综合考评优胜单位、全市十佳社区民辅警代表。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军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局长,高速交警支队、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民警、文职代表等在市局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公安机关。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