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莆田

莆田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莆田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2-19 16:36  点击数: {{ pvCount }}

  

 

  2月18日,莆田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主线,以规矩规则规范和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以健全完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为抓手,以开展“三项”警示教育为牵引,以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整治为着力点,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市局党委总体部署,以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为目标方向,以打造“壶兰廉警”廉洁文化品牌和莆田公安特色大监督工作品牌为平台载体,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为工作抓手,深入践行“九个以”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莆田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抓好组织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议事、请示报告等制度,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大惩治力度,增强制度刚性,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五廉工程”建设,打造“壶兰廉警”廉洁文化品牌。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让全警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践行“纪委也是党员之家”理念,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持之以恒规范权力运行。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完善管权管事管人制度机制、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选人用人制度、执法权力运行机制,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保障。持之以恒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各级“从严办”和内设纪检机构力量建设,推进大监督工作“10+5”制度机制体系落实,建立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军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鸿祥作工作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厅、市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高速交警支队、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