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莆田

莆田市打私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来源: 莆田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3-11 15:54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5日下午,莆田市打私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打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打私领导小组组长林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打击走私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了2024年全市反走私重点工作。

  林少雄副市长强调,全市打私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莆田区位特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不懈抓好反走私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大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措施,全力抓好反走私工作落地见效。二要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打击质效。要聚焦走私态势和特点,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统筹开展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最大限度挤压走私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完善防控网络。要狠抓涉私要素管控,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岸线综合管控体系建设,推动反走私基层基础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增强共管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构建“海上打、岸上堵、陆上查、市场管”的反走私工作立体防线。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