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厦门

暴雨夜,“藏青蓝”“荧光绿”成为经济特区的最美“警”色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6-18 10:54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15日晚

厦门多地突降暴雨

海沧区、同安区分别出现

70毫米和50毫米以上强降雨

厦门发布

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海沧区部分路面积水严重

同安区汀溪镇部分山体出现滑坡

海沧大桥出岛

临时交通管制

 

水中浸泡2小时排除积水

当日18时30分,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与钟林路口积水严重,道路堵塞,一辆小轿车因积水,抛锚在路中央。

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彭新华带领队员迅速来到路口,开展救援工作。特警队员在积水中徒手摸索,疏通下水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共疏通下水道6处。大家衣物全部湿透,更有多名特警队员手脚被划伤。

最终,路面积水情况得到缓解、排除,抛锚车辆被合力推至安全位置,路口交通秩序得以恢复正常。

疏导交通  暖心帮扶

当日19时许,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冒着暴雨,在海沧区兴港路与滨湖北路路口,站在及膝深的积水中疏导交通,搀扶过往行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维护交通秩序

19时30分许,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与兴港路口、滨湖路石塘村路段等两处积水严重,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徒手疏通下水通道,竭力缓解、排除内涝,在暴雨中疏导交通,引导车辆绕行。

徒步营救被困群众

6月15日21时许,暴雨导致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五峰音乐小镇附近山体滑坡,一处路面出现约50米的塌方,20余人被困汀溪音乐小镇停车场内。汀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徒步绕过塌方路段,用双手开出了一条救援通道,成功带领被困人员安全离开。

水库开闸泄洪  连夜巡逻劝导

暴雨造成汀溪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导致水库准备于当晚11时进行开闸泄洪。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汀溪派出所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水库沿线,巡查劝导捞鱼群众,直至凌晨两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后才收队撤离。

 

暴雨无情  鹭岛有爱

厦门公安时刻守护在您身边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