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漳州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漳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45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7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东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大力锻造过硬队伍。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政治嘱托,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漳州110”先进事迹,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扎实开展“严警纪、守警规、正警风、铸警魂”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漳州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护航全市发展大局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严细落实安全监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源头治理、联合治理、系统治理,突出危化物品、公共区域安全、道路交通、基层消防和群租房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自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党中央大政方针的言行作斗争。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