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漳州

漳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漳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43  点击数: {{ pvCount }}

  

 

  2月2日,漳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省公安局长、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短板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申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46525”实施方案,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实现“漳州110”品牌擦得更亮、旗帜举得更高,维护政治安全触角更灵敏、防线更坚固,突出问题打击更有力、治理更到位,警务机制改革步伐更坚实、底气更充足,科技兴警路径更清晰、实施更深入,预警防控覆盖更全面、反应更迅速,护航发展措施更具体、做法更贴心,公安队伍凝聚力更强、精气神更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维护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铸忠诚、勇担当、抓改革、强基础、提能力、锻铁军,深入实施“七建七提”行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公安力量。只要始终铸牢“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能保证公安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只要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就能赢得群众的衷心拥护;只要始终发扬“实干”的工作作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就能确保公安工作行稳致远;只要始终激扬“团结”的奋进力量,锻造堪当时代重任过硬公安铁军,就能为漳州公安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强调,要构建周密牢固的政治安全体系,提升驾驭风险能力。一体推进情报、阵地、行动等工作,提升情报导侦系统性、阵地管控牢固性、专项行动精准性、舆情管理专业性、警卫工作安全性,形成“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构建全链合成的市县主战体系,提升民生守护能力。深化运用“四专两合力”基本思路,健全主战中心牵引、主战部门主责、市县一体协同的作战格局,建好主战“龙头”、用好打击“拳头”、抓好整治“源头”,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构建能动闭环的基础防控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科技+传统”“警力+民力”,做实要素管控基础,织密风险监测网络,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强化事前感知、事中预警、事后处置,夯实基层基础,实现融合共治。要构建公平正义的执法办案体系,提升护航发展能力。按照“集中办、专业办、规范办、快速办”的要求,建设“集约化”执法办案中心、“立体化”执法监督模式、“常态化”问题整治机制、“法治化”护企安商环境,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要构建智慧赋能的支撑保障体系,提升科技应用能力。纵深推进“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补基础、融数据、强应用,以硬件平台为基础,以整合共享为关键,以服务实战为导向,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要构建顺畅高效的组织运行体系,提升警务实战能力。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深化机构编制改革、警务机制改革、勤务模式改革,打造响应实战、支撑实战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构建严管厚爱的队伍管理体系,提升管党治警能力。深化实施“五大工程”,铸牢对党忠诚警魂、保持严抓严管态势、激发敢拼会赢干劲、营造团结向上氛围、擦亮特色鲜明品牌,坚持“严”的基调,锻造“专”的人才,保持“战”的状态,营造“家”的氛围,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还就做好新时期警卫工作、信访法治化工作、深入实施“当窗计划”和节前安保维稳工作做强调部署。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宣旗主持,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市公安局“重点工作督导办”成员,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局长,以及漳州海关缉私分局、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漳州铁路公安派出所主要领导等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