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漳州

漳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漳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3-07 11:09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1日下午,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申华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强调讲话精神、关于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向党中央书面述职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巩固安全屏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筑牢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铜墙铁壁,全面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让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忠诚纯洁、坚强有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升级服务质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入手,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民生各项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抓实抓细打防管控各项举措,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做实护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增强经济活力。要紧盯涉危涉爆、寄递物流、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协调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等热点问题,在排查风险隐患、打击经济犯罪、规范执法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队伍战力。要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抓住深化公安机构改革的重大机遇,积极稳妥推进“七建七提”行动,建立健全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高水准保安全、推改革、促发展,全力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要贯彻落实“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全市科技兴警“1+1+N”创新平台体系,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增强公安业务需求科技支撑能力,完善公安科技人才培育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服务实战的最大效能。要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增强协作配合,加强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健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预案建设、风险管控、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应急处置工作水平,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