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漳州

漳州:播撒“平安种子” 强化巡逻促生产

来源: 漳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15:42  点击数: {{ pvCount }}

  

 

  

 

  “大叔大娘,骑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三轮摩托车切记不能载人……”近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奎洋镇上洋村,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热闹景象,翻地、起垄、播种、施肥、覆土,农机隆隆作响……为了提升村民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南靖县公安局奎洋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田埂上,一边向村民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仔细讲解相关内容。

  近年来,漳州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治理,在全市组建村级巡逻队伍1812支,同时,科学调整巡逻路线和时段,每天安排警力在田间地头、村庄主要干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和安全宣讲,不断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今年开春以来,漳州市公安局共组织开展巡逻3000余次。 

  “一定不能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要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日前,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八大队联合有关部门走访辖区农资经营门店,实地查看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质量、进货渠道、销售记录台账,督促农资经营者强化责任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严把产品进货关,确保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 

  今年春耕以来,漳州市公安局联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关键环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专项行动,全面清查伪劣种子、化肥、农药,严厉打击无标识、无厂址、无保险的“三无”农资,共开展联合执法106次,有效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保护春耕生产和农民利益。同时,漳州市公安机关还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涉农安全管理盲点盲区,针对春耕期间播种机、插秧机等农机使用散装汽油的情况,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既方便农民购买,又杜绝风险隐患。

  春耕时节,地界划分、土地权属等涉农矛盾纠纷时有发生,漳州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村居农户和田间地头,排查化解涉地界、权属、农耕生产等矛盾纠纷,并健全完善社区民警和村干部联动机制,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春耕以来,漳州市公安局已化解涉农矛盾纠纷326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