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网游的“馅饼”也可能变成“陷阱”!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9-06 17:22  点击数: {{ pvCount }}

    近年来,多部网络游戏在年轻人中受到追捧,手机游戏的迅速发展在满足年轻人业余时间玩乐需求的同时,也容易引发账号、装备、钱财被盗、被骗的案事件。 

    今年7月份,刘某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游戏中的好友称要送其游戏道具,后其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登录领取,因刘某未输验证码,对方称绑定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联系客服,刘某想着即将拥有免费的游戏道具,就按照“客服”的要求支付了500元保证金,后客服要求继续补交保证金时,刘某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示 

    网络世界难辨真假,广大年轻人在玩游戏时,要保持谨慎,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第一、要保管好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不要在陌生的场所上网,避免账号和密码被盗用。第二、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世界的“馅饼”,一旦发生有保证金、解冻款等与钱有关的就提高警惕,不轻易转账,否则就容易落入“陷阱”。第三、发生此类案事件时要留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