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国庆出游注意这些细节,避免旅途变“囧途”!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39  点击数: {{ pvCount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这似乎成了每个人的口头禅,然而,我们都有着想去看看世界的愿望,却又被许许多多纷扰的事物所缠绕着。十一长假将至,随着市民的室外活动次数增多以及时间的延长,极易诱发抢劫、抢夺案件的发生。 

    出门预防入室盗窃 

    节假日期间,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市民出行、家中无人的机会,伺机进行入室盗窃活动。 

    警方提示:长假期间,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增加,致使许多居民家中无人居住成为安全防范盲点。屋主应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家中尽量不要存放现金。 

    节日期间,如果要全家外出,一、出行前要关闭家中水电煤气开关,并清理阳台上的各种易燃物品;二、家中门窗要加固,出门前要关好防盗门窗,条件允许的话尽量使用防盗装置;三、临走前给左邻右舍、小区物业、社区民警打个招呼,给他们留个联系方式。 

    上街当心“三只手” 

    节假日公交车、商场、景点里往往“埋伏”着不少扒手。市民们在上车时要耐心排队,切勿不顾一切地往车上挤,给混在人群中的扒手留下作案机会,在超市、商场购物时,要做到包不离手,多留心眼,以免被盗。另外,外出尽量携带少量现金不要佩戴高价值的黄金首饰,以免“露财”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过节期间,各类扒窃案件呈高发态势。公交车上、餐馆、商场、旅游景点等为扒窃案件高发地段,市民要特别注意。 

    警惕砸车盗窃 

    盗窃车内财物,也是假期可能高发的案件。长假期间,市民在外游玩频率增加,多数在外停放的车辆无专人看管,加上长假期间车内往往放有一些财物,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以砸汽车窗户,撬车门和汽车后备厢为主,也有使用信号干扰器实施盗窃。广大市民应加强防范,不要在车内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