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安全课堂之防盗有招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0  点击数: {{ pvCount }}

    近年来各类盗窃手段花样百出,稍不留神,东西就不见了。家中、车站、商场等场所成了盗窃事件和骗局的高发地。以下通过三类盗窃案例分析,希望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减少盗窃案的发生和财产损失。 

    【入室盗窃】20193月,市民A女士午睡醒来,发现床旁挎包不见了。经现场勘查,判定嫌疑人系采用插片开锁的手法进入朱女士家实施盗窃,盗走A女士手机、现金、挎包等物品共计2.9万余元。 

    警方提示:1、市民朋友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出门前锁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户口簿放在一起。2、有价证券、金银首饰切忌存放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或容易被外人找到的地方。3、邻里关系之间互相照应,出门时与亲人朋友打好招呼,请求帮忙照看。 

    【沿街店面盗窃】20194月,市民B女士报警称:自己经营的一家麻辣烫店被盗了。经查,玻璃门把手被破坏,收银机钱箱被撬坏,收银机内800元被偷走。 

    警方提示:1、商户每天打烊前,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是否关闭严实,发现有破损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新,防盗门、窗尽量选择坚固的材质。2、有条件的最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联网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张贴“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3、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不要把所有贵重财物都放到保险箱,一旦保险箱整个被盗走,必定会带来重大损失。 

    【车内财物被盗】20194月初,市民C先生将私家车停放在市区一路口。至第二日上午过来开车时发现放在汽车后排座位上一个小包内的5000元现金和香烟不见了。 

    警方提醒:1、车主在离开车辆时,要记得将车内贵重物品妥善收藏或随身携带,请勿将贵重物品暴露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2、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车主还可以安装报警器,提高车辆的防盗性能。3、停车时,要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人烟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建议将车停放到有人看管或监控设施覆盖的停车场内。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