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我当你是好闺蜜 你却盗刷我一万八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11  点击数: {{ pvCount }}

    近年来,熟人盗窃作案屡见不鲜。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交往中,注意保护自己的支付密码和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以防被人利用造成财产损失。 

    今年10月底,市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手机钱包被盗刷了18000元。李女士一再强调手机没有丢失过,自己也不明白这么多钱怎么就不见了。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快速锁定了李女士的邻居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张某到案后也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李女士与张某是多年的邻居,一直都是好友,李女士不会网上买东西,因此经常喊张某帮助其网购,还将自己的支付密码告诉了张某,把张某当成自己的闺蜜。今年10月的一天,张某到李女士家串门,李女士正在厨房做饭,张某看到李女士的手机放在桌上,没有锁屏。鬼迷心窍的张某趁李女士在忙,就拿起她的手机给自己转账了3000元,随后她删除了转账记录和银行通知短信。 

    几天后,张某发现李女士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银行卡少了钱,胆大的张某又假借到李女士家串门,谎称给李女士网购家具用品,趁李女士整理家务不注意,又一次拿她的手机转账了15000元用于还自己的信用卡。 

    直到10月底,李女士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平白无故少了18000元,立刻报了警。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现如今手机不仅是通讯工具,更是支付工具。任何时候都不要将自己的密码告诉别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