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冬季四类侵财案件需防范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1-02 17:11  点击数: {{ pvCount }}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人们衣着增多,对于身边不安全因素的感知能力和防范意识也随之下降。民警提示:随着冬季到来,市民应该加强对浴室窃案、公交车扒窃、餐馆拎包和机动车盗窃四类侵财型案件的防范。 

    1、浴室盗窃:市民前往浴室洗浴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少带贵重物品,切记存储柜钥匙不离身,或贵重物品交由浴室管理人员代为保管。 

    2、公交扒窃:乘坐公交车时,应将钱款放在里面衣服的口袋内,在上下车时不要只顾挤而将包放在身后。远离公交车上举止怪异的人,如果发生团伙作案,公交驾乘人员要紧闭车门,将车设法开到派出所。 

    3、餐馆拎包:虽说盗贼们十分狡猾,但也并不是防不胜防。如在小包厢内就餐时,要关门就餐,服务员进出时要注意观察,一些犯罪分子会故意伪装成服务员以便下手作案。在大厅就餐时,要将包、外套等放在自己视线能及的地方,将手机、钱包放在贴身口袋,以防被盗。 

    4、机动车盗窃:防范此类案件主要有三点:一是人离开车时不要将包、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留在车上;二是停车时要注意将车门关好,人离开时要检查一下,使用遥控关闭车门后,一定要检查一下车门是否已落锁;三是车辆最好停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