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盗

防范入室盗窃等侵财事故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6-11 10:53  点击数: {{ pvCount }}

    警方提示:入室盗窃犯罪作为一种常见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涉及千家万户,必须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同时,入室盗窃犯罪还是一种可防性案件,只要我们增强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绝大多数被盗案件是可以避免的。

  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薄、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楼内发现可疑人员,应提高警惕,核实身份。

  夜晚睡前务必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可减少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风险。

  夜晚睡觉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发现家中门前有新出现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