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宝爸宝妈们注意了,你们被诈骗分子锁定了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38  点击数: {{ pvCount }}

  孩子是父母的掌中宝,孩子的学业也是父母最关心的一件事,孩子能主动学习是父母最开心的事。 

  然而,父母的这种心理正在被诈骗分子利用,一种针对在读孩子的家长的诈骗手段悄然铺开。 

  首先诈骗分子假冒孩子的名字申请添加父母的QQ好友,然后告诉家长要参加学校的培训班,接下来诈骗分子假冒教务处主任添加家长的QQ,让家长确认孩子的确是参加了培训班。而培训班的费用是很高的,并要求转账到个人账户,通过返利50%等一系列说辞来让家长相信并转账,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市民陈女士就遇上这样的事情,通过QQ和孩子、教务处主任沟通过培训的事后,又留了一个心眼,在转账前主动联系孩子的老师确认培训的事,诈骗分子的手段就被轻松识破了。 

  诈骗分子就是利用信息差,来蒙蔽我们的眼睛,千万要记住反诈定律:诈骗套路千万条,目的就是为了钱,提高警惕,不贪不信不转账。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