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给国外的“姐姐”买机票 转账一万六发现上当

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27  点击数: {{ pvCount }}

  (厦门日报 讯)骗子冒充男子亲友以购买机票为由进行诈骗,钟山派出所协同厦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市打击治理中心”),在1个小时内紧急止付,成功冻结被骗的16000余元,为群众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昨日,记者联系海沧警方了解情况。

  7日下午1点10分左右,钟山派出所接群众小叶报警,称自己于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家中被人以冒充亲友的方式诈骗16000余元。骗子通过微博冒充小叶在国外的姐姐,以其需要购买机票回国为由,请求小叶帮忙购买机票,并给了小叶一个电话号码让他帮忙联系代购。小叶信以为真,遂拨打了那个电话购买“机票”,并使用网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了16000余元。转账后,小叶电话联系其姐姐,姐姐表示并没有让小叶帮忙买机票,小叶这才发觉被骗了,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钟山派出所民警王加典迅速出警到场核实情况,同时积极对接市打击治理中心,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资金紧急查询止付工作机制。当天下午2点,在市打击治理中心、派出所与驻点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力配合下,对骗子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查询止付,及时在骗子的二级银行账户将16000余元的骗款全部冻结。

  从接警到成功冻结,前后用时不到1个小时。小叶的钱被成功冻结后,王加典多次往返市打击治理中心和银行等处进行后续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将小叶被骗的16000余元全数追回,目前被骗资金已返还至小叶的银行账户内。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