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被网恋女友带着投资 投了三万发现被骗

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28  点击数: {{ pvCount }}

  (厦门日报 讯)男子被骗子骗走3万元,经过侨英派出所民警的一波操作,最终让骗子将钱又“还”了回来。昨日,记者联系上集美警方了解事情经过。

  近日,侨英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辖区群众史某称自己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素未谋面的网友吴某,吴某对史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两人相谈甚欢,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后,史某感觉找对了人,便确认了“恋爱关系”。随着感情的不断深入,吴某开始给史某推荐“稳赚不赔”的投资平台,史某信以为真,遂在该投资平台购买黄金产品。但是,第二天史某感觉不对,想将投资的钱款提现,却发现平台一直显示操作失败,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

  办案民警查看史某的聊天记录后,发现史某和对方还在保持联系,办案民警与网格辅警、网格员利用骗子的贪婪心理,让史某先不要打草惊蛇,一起和骗子周旋。民警让史某继续和吴某聊天,并故意向吴某透露,自己想加大投资,但老家亲戚住院急需用钱,要先将钱取出,等明日收回一笔十万元的货款就可再投资。渐渐地,吴某认为史某确实想再追加资金,便将3万元转回史某的账户。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