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快来看看你的手机里,有没有自动“换脸”的App

来源: 南平市公安剧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54  点击数: {{ pvCount }}
  疫情宅家不能开工,手头紧成为很多人的忧愁。盘手机期间,也下载了不少能赚钱的APP。警方发现有些不法app,会“变脸”。这些APP大白天个个“衣装笔挺”,晚上个个“飞檐走壁”“为非作歹”,白天与黑夜中两副面孔。
  近日,安徽马鞍山的霍女士网恋了,男友力荐一投资项目,她便开始网上“投资”赚钱,这剧情就是典型的“杀猪盘”。霍女士将钱投入APP后无法提现,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男友”社交账号为贺某所有,贺某却一脸无辜,声称“账号早已通过‘赚钱呗'APP卖掉!”。
  民警随即下载“赚钱呗”APP调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界面发布的都是正常任务,绝对正儿八经,一点破绽都挑不出。事有蹊跷继续调查后发现,原来“赚钱呗”APP有两幅面孔。白天正规界面,夜晚自动“变脸”,跳转至含买卖账号任务界面,以此躲避相关审核监管。再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运作此类app后面的团伙,经常在各种APP平台里发布任务,有偿收取社交平台上的账号,买号后翻倍倒卖境外诈骗团伙。
  诸如“赚钱了”、“赚钱么”、“赚钱快”、“赏乐帮”、“蜂赏”等10余个APP同样,存在买卖账号现象,其背后隐藏着黑灰产业链。这一黑灰产业链环环相扣,平台开发运营团伙,收购买卖各类账号的“号商”,专职维护平台的技术支持,他们不仅会定时夜间跳转界面,还会针对地域和人员特殊设置,入驻其平台的“号商”,以40到150元发布收购账号的任务,平台运营抽取10%手续费。
  经统计“赚钱呗”等10余种App,注册用户800余万人,入驻“号商”1700余人,单“赚钱呗”App平台,每月抽取手续费高达50余万元!白就是白,黑就是黑,白天不懂夜的黑,违法犯罪无前途,狱中岁月徒伤悲。
  【警方提示】
  切勿相信诸如“高价收购各种社交软件账号,只要实名注册就能卖,赚钱快捷又容易……”这样的广告。出租、出借、出售个人实名账户,涉嫌违法犯罪,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蹚了这趟浑水。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