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小心!假票贩 真骗子

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44  点击数: {{ pvCount }}

  (厦门日报 讯)5月15日,一名厦门歌迷因为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厦门警方发布提醒,此类诈骗近期已有3起,广大市民群众提防购票骗局卷土重来。

  5月15日,市民杨女士在官方网站没抢到心仪偶像的厦门演唱会门票。当天,杨女士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出售某乐队厦门演唱会门票。该人的微博名叫“大麦—票务处”,头像也是大麦网,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有某乐队厦门站演唱会门票售卖”。

  于是,信以为真的杨女士就通过私信与对方取得联系,并确定以400元购买一张原价380元的门票。杨女士扫描对方提供的付款二维码转账400元后,对方称杨女士之前付款时没有备注“转账说明”,还要再转账一次,杨女士又转了400元给对方。

  之后对方称门票紧张,需要杨女士再缴纳500元“保证金”,杨女士拒绝后要求对方退还之前的800元,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才意识到被骗。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中心了解到,此类骗局实际上是典型的购票诈骗。通常在官网和各大购票App都无票的情况下,不少歌迷会选择微信、微博、QQ上的“票务”“总代理”购票。这些由骗子假扮的“票务”“总代理”在网上发布出售门票的虚假信息,引诱受害者主动联系,之后以“转账超时”“票务紧张需交保证金”等理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待转账汇款后便消失不见。

  民警称,每逢热门演唱会门票开售日,网络上就会炸出数量庞大的购票网站“票务”“客服”,真假难分。骗子实际上是抓住歌迷求票心切的心理。随着疫情缓解,演出市场回温,此类骗局有卷土重来的趋势,仅5月15日某乐队6月10日演唱会出票当天,全市出现三起此类诈骗警情。

  警方提醒:购买各类演出门票要通过正规渠道,如贪图便宜或者方便,轻信微博、微信上推销门票的信息,很可能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遭受财产损失。对于网上所谓有“内部票”“倒卖票”等信息,切勿轻信,更不要贸然转账。同时,也希望市民群众不要购买“黄牛票”,有任何疑问均可以拨打96110进行咨询举报。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