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抢

夜间酒醉要不得,钱财安全难保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7-20 15:57  点击数: {{ pvCount }}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市民聚餐饮酒情况增多,因饮酒导致随身携带的财物被偷盗或人身受到侵犯事件也随之多发。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夜深人静时勿要酒醉,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如确需饮酒,要有度。 

    六月中旬凌晨三点左右,一年轻小伙因醉酒卧倒在路边,两名一直在附近闲逛的男子乘机偷取了该小伙的手机,幸亏被路过的代驾司机看到并报警,成功将两名嫌犯抓住并为小伙挽回手机。 

    警方提醒广大朋友注意,饮酒后尽量避免独自一人在夜深人静时到偏僻的户外,最好是结伴而行;莫要外露手机、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要密切注意观察周围和身后的情况;一旦遇到歹徒尾随欲行不法行为,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与歹徒斗智斗勇,千万不可莽撞行事。要采取机智灵活的方法,争取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或向亲朋好友求助。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