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事故

八大危险区域---儿童篇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4-24 11:09  点击数: {{ pvCount }}

    儿童安全时刻不能放松,警方提醒您:无论带孩子出门或留在家,都要格外注意以下这些危险区域。安全无小事,家长多留心! 

    1、手扶电梯。儿童乘坐手扶梯时行为不当,很可能引发危险。家长不要放任孩子在自动扶梯上逆行、攀爬、玩耍或者倚靠,最好让孩子站在自己身体的前方,紧紧拉住。不要携带婴儿车等大件物品乘坐自动扶梯,一旦卡住、翻倒,后果不堪设想。 

    2、施工场所。当儿童看到工地各式各样的车辆会产生好奇心,但施工现场危险无处不在、无法预料。家长要时常教育孩子远离工地,出门要在大人的陪同下。 

    3、阳台窗口。孩子的好奇心会促使他走向阳台、窗口等有高低差的空间,然而这些地方本身有易坠落的风险,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在窗外或者窗内安装足够高度的护栏、防护网等。 

    4、玻璃门窗。孩子奔跑时容易忽略透明的玻璃门,从而导致撞伤或者刮伤。家长要时常提醒孩子。 

    5、户外健身器材。社区健身器的部件多为铁质,产生的力度大。如果器材比较老旧,连接件松动,孩子玩耍容易发生意外,家长要加强看护,避免意外发生。 

    6、家具翻倒。每年都有儿童因家具或者家电翻倒而进医院的,因此平时不要把遥控器或者玩具等孩子想拿的东西放在高处,吸引孩子攀爬来拿。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