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事故

未成年人夏季戏水需注意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12  点击数: {{ pvCount }}

    进入夏季,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特别是暑假期间,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未成年人自防意识不强,缺乏监护人看管,成群结伴去水中玩耍现象较为普遍,极易发生溺亡事故。 

    事故受害人群多为中小学生,主要集中在每年5-9月份,多发生在农村地区,无人看管的河滩、水库、水坝等水域。此类意外事件的发生不仅给死者家属造成巨大的打击和伤痛,同时也会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需引起高度重视。 

    为此,警方提示未成年人注意以下方面: 

    1、不去野外游泳,要在大人陪同下去正规室内游泳馆。 

    2、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 

    3、不要私自外出钓鱼,因为水边的泥土、沙石长期被水浸泡,变得很松软,有些还长有苔藓,容易滑入水中。 

    4、划船、乘船时,必须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乱跑,或在船舷边洗手、洗脚;遇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5、财物掉入水中时,不要急着自己去捞,应找大人来帮忙。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