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事故

天气渐热,如何安全使用空调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6-07 10:14  点击数: {{ pvCount }}

    最近天气明显变得燥热起来,不少人已经按耐不住打开了空调。如何正确使用空调,避免发生意外。警方提醒您做好检查,提前防范。 

    1、空调分为单相电源和三相电源。一般家庭用空调都是220伏单相电源,插头采用三脚插头,其中一端头是接地端,若误接入三相电源则有可能发生触电或火灾事故。 

    2、电源插头和导线的安全额定值要符合要求。空调多为16安三脚插头,如果插座不配套,改用的插头一定不得小于15安;否则电源超过其安全值时,就可能发生短路、打火,引起火灾事故。 

    3、接地线一定要按要求接好,尽量减小接地电阻。 

    4、空调也需定期保养检修,要对风扇电机加注润滑油,保持清洁、防潮,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品,窗帘更不能搭在空调上。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