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事故

夏季犬只易狂躁,防护自救很重要!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35  点击数: {{ pvCount }}

    随着夏季到来,温度逐渐攀升,高温之下动物性情也会变得暴躁,尤其是不耐热的犬类更是容易狂躁不安,平日里外表看似温顺的“小毛孩”在夏季也可能成为龇牙咧嘴的伤人“暴徒”。在此,警方提醒: 

    1、不要靠近、攻击无主犬或者流浪犬。如果遇到了,不要逃跑,或放声尖叫。 

    2、不要招惹正在睡觉、吃东西或者照顾幼崽的狗,不要招惹正在生气或者害怕的狗。 

    3、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逗狗。 

    如若遭遇狂躁犬只袭击,可采取如下方法自保或施救: 

    1、尽量将身体蜷起,两脚并拢,双手握拳抱头放在头后,用前臂盖住耳朵,以保护其免受伤害,同时保持姿势不动。 

    2、施救的人可以用绳子、布条等工具用力勒住狗的脖子,并且向上提,狗一旦呼吸不畅就会松口。狗如果带着项圈,也可以直接将项圈提起来。 

    3、用肥皂水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冲洗伤口约15分钟,并及时去医院治疗。 

    最后提醒大家,为了自己、他人以及宠物的安全,请文明养犬。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