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公共澡堂隐患多 老年朋友需警惕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3-09 11:00  点击数: {{ pvCount }}

    在寒冷冬季,洗一个热水澡既能暖身又能放松心情。虽然洗澡好处多多,但冬季浴室内外温差大,老人生理功能不同程度下降,稍不注意就会招致疾病,尤其是对于一些身患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风险更大,极有可能危及老人的生命安全。近日,江苏泰州有两名七十岁左右的老年人相继在公共浴室洗澡时猝死,急需引起大家的重视。 

    南方冬季没有供暖,而公共浴室因水温和室温都比较高,受到不少怕冷畏寒的老年人青睐。但公共浴室为了保持较高的室内温度,一般门窗关闭,透气性差,这就导致浴室湿度大、氧气含量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体质比较虚弱。如果长时间在公共浴室洗澡,容易出现头昏、胸闷等症状。在公共浴室洗澡还容易滑倒,老年人骨质疏松,一旦摔倒容易骨折。 

    那么,在冬季老年人如何安全在公共浴室洗澡呢? 

    第一,洗澡前应适当进食,及时补充能量,但要避免饭后立即洗澡,也不能空腹洗澡,保持五六分饱最佳。 

    第二,洗澡前做好充分准备,可以做做热身运动,并带上温开水、小板凳,以便渴了及时补充水分,累了可以坐下休息,同时也降低滑倒的风险。 

    第三,洗澡用水温度不宜过高,一般38度最为适宜;洗澡时间也不能过长,以防毛细血管扩张引起大脑缺血,继而发生晕眩,产生跌倒的危险。 

    第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有家人或者护工陪护,出现不适后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避免因救护不及时发生严重后果。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