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景观喷泉屡伤人安全须知要记牢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01  点击数: {{ pvCount }}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选择居住环境时,更多地关心景观设计、园林艺术。不少小区楼盘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布置了绿化风景带,安装了奢华喷泉池。近年来,喷泉伤人的新闻屡见报端,熟知以下安全要点,牢记喷泉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苔藓湿滑摔跤易受伤 

    喷泉湿润非常适合苔藓的生长,夏季人们光脚在其上行走很容易滑倒。喷泉池底部的管道线路以及一些没有及时打扫而堆积的杂物,会对人体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景观用水多是雨水或者污水净化后使用的循环水,水质一般都不尽如人意,频繁接触浸泡,很容易感染细菌、真菌,造成皮肤问题。 

    线路漏电喷泉成电海 

    正规的喷泉布线方法应该是把电路埋在地下,但为了检修方便,大多数喷泉电线都是长期泡在水中。另外由于定期检修与维护都需要成本投入,不少喷泉都处于“有人建没人管”的状态,一旦电线的防水与漏电保护装置出现问题,电击事件将一触即发。 

    水柱喷涌压强似利箭 

    有关实验显示,喷泉启动时,水流急、出口小、压强大,其威力足以将一个成年人推至两三米的空中。同时,由于景观喷泉水势变幻、高低起伏不断,如果人被喷泉顶起,将很难找到重心维持平衡,落下时如果控制不好,头、颈部先着地,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

    1.为了安全,一定要远离喷泉,不要带孩子去喷泉玩水!

    2.当触碰到喷泉后产生刺疼、麻木等感觉时,一定要尽快脱离池水,以免遭受电击。

    3.得知孩子在喷泉戏水后,立即给孩子洗个澡。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