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别再买这种网红蛋糕,已证实是犯法!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3-28 11:02  点击数: {{ pvCount }}

    过生日,大家一定少不了吃蛋糕。近日,就有多名网友在网络上晒出自己买的蛋糕,上面摆放着满满的“百元大钞”,但这样的蛋糕可能会惹来麻烦! 

    很多烘焙店为了迎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制作了这种蛋糕,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年轻人都喜欢这款蛋糕。尽管蛋糕上的“百元大钞”不是真的,是用可食用糯米纸打印的,但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禁止的损害人民币行为。 

    对此,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展示品、人民币图样纸予以没收。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对商家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果有违法所得,将处以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如果没有违法所得,处以1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都是不允许的,千万不要图一时好玩违反法律法规。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