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密闭空间作业 安全须知要牢记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4-09 11:03  点击数: {{ pvCount }}

    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诸如盗、抢、骗、火灾、交通事故等隐患是有迹可循、人们时常警醒和防范的,而有些风险看起来不起眼,甚至很日常,却会造成重大的伤害事故,盲目下到密闭空间,在化工储物罐中不按照规范作业,就是其中一种。 

    20165月某化工企业2名职工在维修醋酸储罐时发生意外中毒身亡;20173月,大连市一名男子进入储罐进行粉刷作业,十数分钟后失去意识昏迷,其子进入储罐进行施救,也中毒晕倒;20186月浙江某化学制品厂在对污水储罐实施防腐处理时,某员工未戴防护用品爬入罐底查看清污情况,查看完后爬梯子上去时失去意识,摔落罐中。这些事故让人遗憾,只要熟知简单的操作规程,少一些侥幸心理,是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的。 

    警方提示: 

    地下管道、污水池等易产生硫化氢、沼气等有毒有害气体,化工储罐由于存储的内容物不同,也会对人体造成某些伤害。在进行深坑作业,如建筑施工、污水井施工、含硫石油开采、提炼、橡胶、人造丝、鞣革、造纸、颜料、腌菜、制糖等作业都有可能出现由于密闭空间、挥发的有毒气体,造成安全事故。施工人员作业过程前,要采取换气、带防毒面具等措施。如果遇到同事在密闭空间昏迷,千万不要一时情急、冒险施救。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