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网约私教要慎之 小心引“狼”入室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7-08 17:22  点击数: {{ pvCount }}

    当前,不少人为了节约时间将私教请上门,网上各类请私教上门的APP也应运而生,但其中有不少安全隐患。警方提醒市民,通过手机APP请私教一定要谨慎,小心引“狼”入室。 

    给女友请私教被骗钱财 

    刘先生报警称自己请私教给女朋友上课,不料被骗了3000元。原来,刘先生和女友都是天天坐办公室的上班族,身体缺乏锻炼。马上就要到女友的生日了,他准备请个私教给她上上课。刘先生知道女友上学时学习过舞蹈,所以他通过软件找了个专业的舞蹈老师上门,而女友对于刘先生送的生日礼物也很满意,一节课下来还特意告诉他锻炼效果明显。在连续两次请这位私教上门后,对方主动和刘先生联系,建议刘先生不走私教软件平台交易,他们私下定下课程,这样刘先生可以少交一部分给平台的钱。刘先生一算,每次找私教要300元左右一节课,如果按照对方的建议,一个完整的健身周期,只要3000元,明显更划算。考虑再三后,他答应私下请这位教练专职教女友舞蹈。很快刘先生转账了3000元给对方,但没想到对方却再也不上门了。当刘先生再次联系对方时,却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内容是“这就是社会,吃一堑长一智”。 随后,刘先生被对方拉黑。无奈之下,刘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请私教上门对方竟是“色狼” 

    小陈平日里很爱去健身房锻炼,但由于工作的原因,下班的时间一直不太固定,很多时候老师教的课都没法跟上。为了能跟上健身班的速度,她下载了某请私教上门的软件,在线聘请私教到家中教学。可让小陈没想到的是,第一堂就出了问题,自己请的这个男私教竟然是个“色狼”。 

    警方提醒: 

    对于私教上门服务这门新兴产业,目前市场监管还处于空白,不少人在请私教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个人安全问题。而不少私教在教学过程中,除了可能与当事人发生矛盾之外,还有可能涉及到诈骗等行为。所以市民在请私教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不要与人有私下交易,同时对于请私教上门,最好家中有人陪同,防止单独面对私教引发矛盾和危险。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