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紫水饮料”是毒品,不要入口上了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0-27 16:09  点击数: {{ pvCount }}

    你听说过“紫水饮料”吗?所谓的“紫水饮料”其实是由“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止咳水”+“汽水”+“糖”制作而成的紫色混合饮料。光怪陆离的“紫水饮料”时常混迹在各大夜场之中,甚至还能配搭其他酒水饮料,混合出好看的颜色和水果味的口感,使得这种饮料深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 

    然而,这种含有可待因止咳水的“紫水饮料”,综合了阿片类毒品(海洛因)的舒适感,甲基苯丙胺类毒品(冰毒)的兴奋度,大量饮用者会全身肌肉抽搐,并产生既恍惚又兴奋的快感,会不知不觉饮用成瘾无法自拔。长期饮用会让成瘾者的脑功能和脑结构方面出现异常,情绪失控,行事冲动。此外,“饮料”中的可待因还会引起身高萎缩、骨质疏松、低血钾、低血钙、肌肉应激性减退和大脑机能减退,甚至猝死等严重副作用。 

    警方提示: 

    在一些娱乐场所,大家需多一点警惕之心,谨慎结交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新朋友”,发现毒品线索时,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