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复产复工,驾乘车出行应注意什么?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4-03 12:53  点击数: {{ pvCount }}

    不少企业、职工开始返岗复工,一些企业派出专车接送职工。疫情当前,驾乘车出行应注意什么? 

    上车前,应做好车内人员的体温检测。有条件的情况下,驾驶员应当与乘客做好隔离。驾乘人员均须佩戴口罩,打开外循环加强通风,避免使用空调内循环。车内不要闲聊,容易产生飞沫传播。同时,车内人员建议佩戴手套,防止接触传播,抵达目的地后应立即洗手、消毒,并为随身携带物品消毒。高速行驶时,还应注意休息区停车不要过于集中,使用公共卫生间后务必洗手或消毒;车辆加油或人工高速缴费时,与工作人员交流须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警方提醒所有驾驶人注意: 

    1、开车前一天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 

    2、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白天则要注意午后时段。 

    3、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4、长途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5、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 

    6、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咖啡等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