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清明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4-04 07:00  点击数: {{ pvCount }}

    清明节假期来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节假日期间,可能出行祭扫高峰,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预防“疫情+交通事故叠加隐患,警方特此提示: 

    一是理性出行。清明假期祭扫踏青,应当提前了解当地墓园、景区实施的预约、限流等政策,避免盲目前往。尽量选择网上祭扫等方式,避免扎堆前往墓区祭扫。确需出行的,应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停车信息,切勿盲目出行。 

    二是错峰出行。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全车型免费通行政策,客货车辆交织,车辆积压可能较往年更为突出。请大家尽量避免长途自驾,确需出行的,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出行。 

    三是安全出行。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局部时段加油、休息等需求旺盛,遇有服务区排队情况请继续前行至下一服务区,避免在高速公路路面排队等候,导致车辆积压引发追尾事故。 

    四是守法出行。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平交道口注意按规则让行,走亲访友要注意乘坐合格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载客车辆,也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