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平安出行

交通安全提示(元宵节)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8-03-01 09:27  点击数: {{ pvCount }}

1、福建公安交警提示:正月十五观灯最挤,错开高峰绿色出行。由于展区停车位有限,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出租等绿色出行方式。

2、元宵佳节,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民俗活动增多。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炮竹乘坐客车。不要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

3、中小学校春季陆续开学,学生返校集中乘车情况增多。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请校车驾驶人,不超员超载,确保安全接送学生、幼儿。

4、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福建公安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千万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春运返程高峰到来,福建公安交警提示:提前安排返程时间,行车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超速,不酒驾。

6、元宵节春运返程高峰道来,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请提前安排返程时间,您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7、疲劳驾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行车前要保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8、“肉包铁”的摩托车是公认的高危交通工具。福建公安交警提示:驾乘二轮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超速、不超员。

9、福建公安交警提示: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乘车,确保运输安全。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