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平安出行

2021年端午假期福建省高速公路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17个)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09 15:19  点击数: {{ pvCount }}

2021年端午假期福建省高速公路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17个)

 

道路名称

起止点

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提示内容

 

 

 

 

沈海高速

福州福清镜洋段

A道2101公里至2112公里)

该路段为沈海高速和福州绕城高速南连接线交汇处,车流量大时,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从支线进入主线要注意主线后方来车,避免连续快速变更车道。

漳州龙海市白水镇白水停车区 至漳浦县赤土乡天福服务区路段(2360公里至2389公里)

该路段道路线性起伏变化较多,遇车流量较大发生道路拥堵时,容易发生追尾、轻微刮碰的交通事故。

车流高峰时易出现路面短时拥堵现象,易发生追尾、刮碰事故。请广大驾驶人切勿随意变道超车,牢记保持安全车距。遇通行缓慢或车辆滞留时,请排队依次通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厦门翔安段

(2278公里至2284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且车流量大。

请减速慢行,不随意变道,防止追尾。

厦门海沧段

(2323公里至2324公里)

靠近海沧出口,车辆违法变道引发的事故多发。

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注意观察指路标志,梯次变道驶出高速。

 

泉州山头苏厝、大坪山隧道

(2270公里至2273公里;

  2235公里至2238公里)

“同向分离”,提前观察路面标志。

“同向分离”的隧道是橄榄型路线,通过隧道后又会汇聚在同一个路面上,小车两个隧道都可通行,大车只能走右侧车道,请提前观察路面标志,切勿突然刹车或变道、停车。

 

莆田往泉州方向西埔枢纽互通(莆田至枫亭路段A道2165公里至2166公里)

枢纽互通路段,车流量大。

出高速时,应注意提前变道,切不可突然变道、严禁超速、强行超车。

厦蓉高速

漳州长泰县天成山隧道路段

(B道20公里+600米至24公里+100米)

该隧道是长度超过3公里的特长隧道,遇车流量较大发生道路拥堵时,隧道内易发生车辆追尾的交通事故。

1.请过往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进入隧道应提前打开车灯,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随意变更车道。

2.遇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清障施救难度大,可能导致交通拥堵、短时间无法通行的情况,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或从就近的收费站出口驶出高速。

龙岩西互通至小池互通

( A道153公里至162公里)

车流量大,追尾事故多发。

请按道行驶,保持安全车距,谨慎变道。

园畲隧道至豪岭隧道(B道192公里+750米至185公里+625米)

车流量大,追尾事故多发。

请按道行驶,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随意变道。

泉南高速

三明永安市境内泉州往永安方向(A道)岭头枢纽至西洋服务区路段(179公里至189公里)

连续长下坡路段,坡陡、弯急。

请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严禁空档行驶,隧道内严禁随意变道。大型货运车辆请务必提前检查刹车冷却系统,使用低速档减速慢行,避免发生危险。

泉州吉州长下坡路段(B道114公里至80公里)

长下坡路段。

该路段陡坡多、隧道多、弯道多、高架桥多,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做到:一要检查制动气压;二要注意轮毂降温;三要挂低速档慢行

京台高速

宁德排头枢纽至岗上隧道段(A道1817公里+700米至1825公里)

排头枢纽段节假日车流量大,易发生刮擦追尾事故;岗上隧道内易因事故造成拥堵。

车辆出高速请提前变道,错过出口的,请继续行驶到下一个出口绕行,切勿强行变道、停车甚至逆行;车辆进入隧道时请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福州闽侯段天龙山隧道路段(1875公里+100米至1868公里+600米)

长隧道仅有两车道,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追尾。

进入隧道,开灯减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变更车道。

福州闽侯段牛岩山隧道(1847公里+100米至1856公里+300米)

长隧道仅有两车道,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追尾。

进入隧道,开灯减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变更车道。

南平建瓯市五夫至徐墩路段(1644公里至1705公里+100米)

车流量大,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

行车过程尤其是在经过隧道时,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严禁疲劳、超速驾驶,遇雨天等恶劣天气应减速慢行。

绕城高速

福州福清四峰隧道(福州南连接线B道4公里至7公里)

隧道路段,车流量大时,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

进入隧道,开灯减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

甬莞高速

泉州安溪县龙门镇至厦门路段

(880公里至898公里)

雨天事故多发、连续隧道群、高架桥多。

该路段隧道多,弯道多,请过往车辆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进入隧道前应提前减速,开启大灯,注意隧道前的信号;进入隧道后应按车道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违法超车。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