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30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要求,对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排查整治,深入排查整改隐患,大力推进源头治理,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安全警示宣传。要突出抓好治安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大型活动、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意外伤亡事故。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犯罪打击整治,纵深推进“昆仑2022”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处置危险废物、非法采矿、盗取海砂等违法犯罪,严密防范环境资源犯罪引发的公共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立足公安机关职能,突出工作重点,注重依法治理,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安全责任,完善处置预案、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群防群治,确保各类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漳州、莆田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在会上作了发言。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公安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