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53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每位厅党委委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谈收获,谈贯彻、谈落实,达到了互相学习、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的目的。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立国的重要基石,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最根本的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既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也要把人民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深化学习教育,把《纲要》作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警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发挥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警,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体现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