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交警总队召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4-30 09:25  点击数: {{ pvCount }}

 

  4月27日上午,交警总队召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厅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总队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总队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任重而道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这一“根本点”。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工作。要严守政治规矩,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二要抓牢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点”。全面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责任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交管工作全过程。既要做到用问责利器推动责任落实,又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推动依法履职。三要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把严实的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严查快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防止“白头”发文,文山会海统计报表反弹回潮等问题。四要用好案件查办这把“杀手锏”。紧盯以权谋私、徇私枉法及“枪车酒密网”等多发易发问题,做到有错必惩,有案必查,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要打好警示教育这剂“预防针”。抓好廉政谈话、日常谈心谈话和队伍思想分析会等工作制度落实,坚决防止警示教育走过场,扎实开展“三个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回头看”活动,管住“关键少数”,教育“大多数”。六要充实爱警暖警这个“动力源”。牢树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注重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管,加大维护执法权威力度,加强爱警暖警措施落实,进一步凝警心、激斗志、鼓士气。最后张天景总队长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和成效,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