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交警总队机关部分处室党支部到省博物院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22 15:5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党员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8日下午,交警总队政治部、装保处、车管处、宣传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文职和辅警,到福建省博物院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少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车管处党支部活动。    

  活动中,党员民警们认真聆听省博物院演讲者讲述《红色奖旗 革命火种》《虎穴藏忠魂——隐蔽战线上的英雄吴石》《生命如歌——记革命文学家瞿秋白》《开往春天的列车》等系列红色经典故事。质朴无华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回望那些熠熠闪耀的杰出楷模和光辉榜样,党员民警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真情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展览中,党员民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特展》,通过承载着革命英烈们忠于信仰、无私奉献精神的实物、信函、手稿、照片、文件与书籍等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坚定信念、忠诚无畏、顽强战斗的作风和崇高的精神风范,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和坚如磐石的崇高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和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