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09  点击数: {{ pvCount }}

金麦子、钟陶秀代表:

《关于解决机动车快速通过积水路段溅湿路人问题的建议》(第166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作,通过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群众文明守法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夏季高温、台风、强降雨等特点,加强积水路段排查,提前制定应急机制,确保了恶劣天气期间道路安全有序。其中,福州市公安机关主动对接市建设局,积极配合开展城区积水点整治,2021年完成24处重点积水点整治工作。两位代表的建议对于公安机关做好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特别是提升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很有启示和帮助,我厅将积极采纳,并协同相关部门在全面深化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的基础上,推动解决机动车快速通过积水路段溅湿路人问题。重点三方面工作:

一、广泛宣传引导。“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新媒介,广泛传播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制作刊播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漫水桥时应低速通过”等安全提示,倡导文明交通公益行为,增强安全守法礼让意识。深入开展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等主题宣传和专题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文明礼让交通安全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闯红灯、套牌假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严查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让行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此基础上,加派警力加强雨天特别是高峰时段巡逻,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漫水桥时未低速通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提升管理效能。建设完善交通视频监控系统,拓宽交通监控覆盖面,在城市主干道、重点路段特别是易积水路段规划增设路面及高空视频监控设备,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鼓励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典型案例大曝光等媒体行动,发挥媒体力量、社会力量、道德力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文明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领导署名:许耀鹏

系 人:王颂捷、林鑫

联系电话:87093776、87099044

 

 

 

                              福建省公安厅

                              202242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