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21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21  点击数: {{ pvCount }}

省九三学社:

《关于解决人口输入城市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建议》(2022215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国务院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2016年,国务院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明确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全面放开放宽重点城市落户限制,制定实施相适应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制度,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结合实际,相继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持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20206月,我厅会同省发改委出台《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放宽放开重点城市落户条件,推行凭本地区租赁私有住房落户措施,促进随迁子女享有平等教育权利,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公共资源配置机制。

经过近年来持续努力,已全面放宽放开落户限制,并逐步建立与户籍制度改革相适应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制度。贵单位有关制定更加精细化的吸引人口落户政策、解决教育资源供给不足问题的建议,可通过建立健全教育配套改革措施等方式实现。我厅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提升人口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做好人口统计等工作,为制定政策提供相关数据参考。

 

领导署名:黄华安

人:王颂捷、陈昕

联系电话:87093776、87093295

 

 

                              福建省公安厅

                              202251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